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497讲: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Karsten Stahl教授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2/22 16:08:07

讲座题目:Chances and Challenges of High-Speed EV Drivetrain

主讲人:Prof. Karsten Stahl

讲座时间:2024年02月28日 09时30分

讲座地点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

讲座内容:

   向电动汽车驱动技术的转变给齿轮传动行业带来了重大挑战,不仅齿轮数量发生巨大变化,而且变速器特性在电动传动系统中的权重也显著不同,提高车辆动力系统中电动机的速度可以显著提高功率密度。但是,什么是最佳速度,提高速度对效率和声学性能提出了哪些挑战?在联合研究项目“speed4e”中,来自德国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专家联盟近年来一直在深入研究这些问题。研究动力总成“speed4e”包括可换挡副轴变速器和高传动比行星变速器,由PSM和ASM两种类型的高速电机驱动,转速高达50000 rpm。该报告将介绍最新研究结果,并讨论潜在的NVH和效率性能的改进。

主讲人简介:

  Karsten Stahl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齿轮研究中心(FZG)主任,国际知名机械传动专家,曾任宝马集团动力传动系统技术总监,获德国工程师协会荣誉奖章,重庆大学国际外专项目外方负责人。长期从事先进机械传动设计制造方面研究,出版专著5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与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0多篇,累计引用3000余次,牵头承担多个国际标准与德国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担任德国可持续能源载体协会主席、ISO TC 60/ SC 2/WG 6召集人、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委员会成员、IFToMM委员、德国国际齿轮大会主席等多个重要学术组织成员。任Journal Engineering Research、Journal of Vibration and Acoustics (JV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owertrains (IJPT)等期刊编委。Karsten Stahl教授多次访问中国,积极参加与重庆大学的学术交流活动,是中德友谊与科技共同体的促进者。




热点新闻
  • 阅读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gcxb@cqu.edu.cn   |   电话:023-6510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