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风采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杨守峰教授受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丁玉萍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13 11:06:43

2023年9月27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讲席正教授杨守峰受邀来校做学术交流,并在重庆大学A区综合实验大楼607会议室作了题为“多材料粉末床增材制造及其在航空航天上的潜在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厚文教授主持。材料、航空航天以及机械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杨守峰以“多材料粉末床增材制造及其在航空航天上的潜在应用”为题,从研发背景、研究现状、技术支撑、实际应用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多材料粉末床增材制造。报告综述3d打印的历史,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并以讲故事的方式从介绍喷墨打印机,生动有趣地引入到如何打印形状复杂的功能梯度材料。他指出多材料粉末床激光熔融设备最关键问题是如何精确控制粉末的流动,从而提高构件的机械性能。杨教授介绍他最喜欢用音乐的频率来控制粉末的流速,再引出如何通过电脑算法设置频率和振幅来精确控制粉末流速,以轻松愉快的讲座氛围将同学们带入到了全新妙趣的科研世界。

报告结束,师生们踊跃提问,与杨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深入探讨,杨教授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杨教授的讲座拓宽了同学们在多材料增材制造思路,使学生们对相关研究产生浓厚的兴趣。




热点新闻
  • 阅读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gcxb@cqu.edu.cn   |   电话:023-6510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