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风采 > 正文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报告

作者:张亮 姚江华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11 16:04:43

2023年6月29日,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终身教授李少凡教授访问重庆大学,并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作题为“人咳嗽喷射器发展和呼气液滴分散的多相大涡模拟”的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系副主任张亮教授主持,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卫国教授、学院教师代表及工程学部师生30余人出席听讲。

在报告中,李少凡介绍团队自2020年4月即开展了人咳嗽过程中携带病毒喷射液滴的传播形式及范围等模拟研究,其针对全球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期间对病毒传播形式的问题,重点探索了液滴湍流流动对携带病毒喷射液滴传播路径的影响,为界定呼吸类传染性疾病传播期间界定安全距离等公共卫生行为提供支撑。报告吸引了众多青年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参加。

报告结束后李少凡认真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也向在座师生分享了后疫情时代的学术方向和自己的科研心得。他建议大家广泛阅读,勤于思考,开阔自己的人生和学术视野,争取开拓属于自己的特色研究方向。

报告最后,李卫国代表工程学部向李少凡颁发了纪念奖牌。




热点新闻
  • 阅读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gcxb@cqu.edu.cn   |   电话:023-6510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