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跨学科研平台 > 正文

重庆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1/13 15:32:44

重庆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国家“211工程”、“985工程”的重点支持下,逐步建成了拥有先进仪器设备总价值过亿元、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化电子显微分析研究服务平台。中心拥有基于自主原创技术的国际上首台三维透射电子显微镜、自主设计的世界首套原位超快像差纠正低能电子/电子/扫描隧道显微镜联合系统、世界上最先进的FEI Titan ChemiSTEM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CAMECA LEAP4000HR三维原子探针、国内第一套三维电子背散射衍射系统,还有多台透射电镜、扫描电镜和聚焦离子束显微加工系统等高端分析表征设备。中心拥有一支以国家级人才为学术带头人、海外归国人员为骨干的高端电子分析表征人才队伍,形成高级专家、技术负责人和工程师的设备开发应用管理梯队。提供教学和科研服务,注重开放共享,是教育部优质资源共享机组,连续多年获得重庆市大型设备共享优秀机组一等奖,成为设备和人才队伍均处于国际一流水平的材料微观分析表征基地。    



热点新闻
  • 阅读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gcxb@cqu.edu.cn   |   电话:023-6510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