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学研究基地 > 正文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1/13 15:38:34

研究方向:

镁合金应用基础及新材料

镁合金熔炼与铸造成型技术

镁合金塑性成型及板型材加工技术

镁合金产品应用技术

镁合金专用设备技术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07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组建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0年以优秀成绩通过科技部的验收并正式挂牌。中心以重庆大学为依托单位,其成员单位包括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盛镁镁业有限公司、重庆镁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拥有研究开发人员200余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40余人,博士后10余人,博士生、硕士生150余人。

在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支持下,中心建成超过10000的研发基地,拥有镁合金熔炼、压铸、半连续铸造、薄带连铸、挤压、轧制、锻压和冲压等成套研发设备和先进的材料分析检测仪器。中心的中试及产业化核心基地拥有压铸、挤压、锻压、装备制造等工业设备,建有多条镁合金产业化生产线。



热点新闻
  • 阅读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gcxb@cqu.edu.cn   |   电话:023-6510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