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学研究基地 > 正文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1/13 15:40:45

研究方向:  

传动系统材料与制备    

高性能机电传动与系统    

传动系统制造工艺及装备  

机械传动与系统测控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8年由原国家计委批准建设,1991年通过国家验收并正式对外开放,是机械传动领域唯一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是国家最早建立的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针对机械传动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前沿、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和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实验室用房面积约为10200㎡,建设有传动系统模拟仿真与高性能计算、齿轮传动复杂共轭曲面柔性制造、精密传动系统静态力学性能测试、传动摩擦学机理研究、机械传动系统动态性能测试分析、高性能机电传动系统性能试验、车辆动力传动系统性能试验等实验平台。    

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59人,其中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14人。    



热点新闻
  • 阅读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gcxb@cqu.edu.cn   |   电话:023-6510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