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风采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周宏伟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报告

作者:刘畅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7/20 15:58:06

2021年7月9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院长周宏伟应我校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做客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理科楼010作了题为《浅谈力学课程思政》的报告。工程学部师生50余人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

1_副本.jpg

万玲代表学院对周宏伟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报告人作了简要介绍。

2_副本.jpg

在报告中,周宏伟以“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做”、“课程思政需要什么”为标题,结合他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对力学课程思政作了生动阐释。他表示,课堂教学首先要吸引学生,并在此基础上打造精品课堂,实现学生知识点、方法论和世界观的全面提升。对于做好力学课程思政,周宏伟的心得是向老一辈理学家和从历史中挖掘素材,培养学生的加过情况,讲好师承关系,增强文化自信。另外,力学教师还要善于发现对称、和谐、简单、统一的力学之美。

3_副本.jpg

报告结束后,周宏伟与现场师生展开交流互动,认真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最后受工程学部委托,万玲向周宏伟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热点新闻
  • 阅读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gcxb@cqu.edu.cn   |   电话:023-65106655